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.

寬柔中國校友會 秋季北京迎新

By October 9, 2018家.聚首

10 月 6 日(星期六)那天,北京的校友们聚在一起,迎来了 2018 年度秋季的迎新活动。

秋天是落叶的季节,也是新朋友们开启大学生活的美好季节。初来乍到,面对陌生的一 切感到新奇有趣,也在落叶纷飞的时候感到离家的惆怅。宽柔陪伴我们度过了那么长的时间, 有些情怀,不是说忘就忘,离家 4000 公里的土地上,有一群人,有熟悉的口音,有亲切的笑容和无限的包容。在这个陌生的地方,充当一回远方的家人,这就是校友会最温暖的地方。

活动下午 5 点开始,大家齐聚一堂,享用北京特色涮羊肉。一般聚会都会在传统餐厅点菜 吃饭,这次我们换个形式,围炉吃火锅啦!餐厅缓缓的上菜,小火慢慢的滚,我们慢慢的吃, 慢慢的讲,慢慢的对不熟悉的彼此有了点了解。

这次的迎新活动落在中秋的不久之后,我们想起小时候月下提灯笼的乐趣,虽然已不是 中秋,我们也不再是小孩,却童心未泯,想一借残月和宽柔人一起圆梦。

晚上 8 点左右,我们便从餐厅步行到附近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,提灯笼逛校园。我们从暖暖的餐厅出来,秋风习习,在闪烁的灯光下侃侃而谈,给新朋友讲讲校友会过去的欢乐,聊聊下次的聚会。我们从往日的快乐谈及如今的烦恼,从校友会的“公事”聊到自己的梦想,感谢月光,让我们更加贴近彼此,感觉更加亲切。

月色渐寒,我们最后的活动是“写下对自己的期许和小小心愿”。大家围成一圈,在微微闪闪的灯光中和手机传来的柔和音乐下,用心写下对自己的期许,说好了接下来要努力,年终大聚会打开来看时,我们都要比现在更好。这张纸条,是我们对自己的承诺,也是对下次再见的“凭证”。下次大聚我们要不见不散!

新朋友们,欢迎来到中国,很高兴认识你们,期待下次相聚将是不久之后。祝我们开学愉快, 一切安好!

撰文/方莉循(寬中2015年毕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