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.

【CHILLI PADI.彭文淑 】第一篇:坐7望8真精彩

常有认识或不认识我的朋友,好奇地探问我的真实年龄,为什么呢?因为我看起来和同龄的人有落差。当然,我一贯的回答是:多喝咖啡喽!真的吗?悄悄告诉你:假的!

回顾以往,一路走来,跌跌撞撞,有彩虹也有突发的暴风雨。我的人生不是康庄大道,但也不至於荆棘满途。在起伏跌宕之间,最终还能到达目的地,靠的是自己尚不至步履蹒跚,满面风霜的一副老骨头。仔细想来,应该是自己一向来保有一颗赤子之心,二来是能不断学习的原因吧!

赤子之心单纯、自然,而且真挚,没被尘俗污染,不受人为操作。随着童真好奇心的不断发问与探索,时时刻刻都充满了刺激与新发现,生活因而日益有活力。个人散发出来的特质是真、善、美的结晶。相由心生,给人的感觉是年轻,有朝气,有活力。岁月的流失也因而难以留痕。

不知是谁说过——停止学习,就是趋向死亡。我从小就爱读书,只是求学的道路,崎岖不平,但就凭着一股傻劲,直到今天,我还在不断的学习中。

忘不了在2015年12月21日,我在KL Putri Jaya 踏上讲台,领取我苦读四年的TESL (英语教学为第二语文)荣誉学士文凭。当观众席上传来女儿们的欢呼:“Mother!” 我顿时热泪盈眶!四年12个学期、36份作业报告、40次考试,再加上52页的毕业论文,75岁生日的那一天,我终于大学毕业了!

我发觉生活中处处有学问,样样事物都有可学习的地方。一朵小花,一滴水都蕴藏着大自然的奥秘。我常觉得学之不尽,懂得太少。世间事物瞬间万变,我穷一生之力,也难与时并进,故当领悟了一个道理,看到了疑点所在,心中的感动,是何等的快乐!这快乐形成了一股满满的正能量,滋养着我的身心。我越学越快乐,我越活越精彩。

彭文淑老師簡介:2002年自新山寬中退休,執教華文和地理,2015年從古來寬中再次退休,執教英文。在寬中創立紅新月救傷隊,隊友暱稱ah pang 。退休前是斯文淑女,退休後是chilli padi。

 

 

【CHILLI PADI.彭文淑 】指天椒椒果小朝天,色澤鮮紅辣味十足,醇香濃郁,品質獨特,是為天下第一辣。天性活潑調皮、據理力爭,每天都帶著滿滿的正能量,迎向陽光。